小沖(化名)是個武俠癡,把金庸大師的鉅作讀完之外,幾年前第一次來調整時,看到書櫃中的賞析金庸, 武學金庸、情愛金庸一套系列解析也全借回去看了一回。今年小沖已經是國三學生,每個禮拜都面對大大小小的考試與永無止境的模擬考。加上的升學壓力與同學間的氛圍,也讓他這陣子變得看重成績。

IMG_20220224_191529.jpg

日前小沖來找張博調理,當時正值期末考壓力,把他整個人壓得焦躁讀不下書。家人希望除了之前他平常做的脊背調理之外,還想試試看能否幫他把情緒疏理一下,讓他好好放鬆一下。張博先幫小沖脊背放鬆調理之後,開始進入小沖生平第一次的情緒的梳理.... 

“想像有一件專門為你特製的戰袍, 集結了智慧、勇氣、自信與高光時刻能量的戰袍....”到最後一個點時, ”想像你穿上這戰袍....”.張博頓時感到小沖全身的熱氣直衝。感覺像是正再發功的超級賽亞人旁,周圍圍繞著一股能量氣場! 久久揮散不去~坦白說,這是張博幫這麼多人做類似的調整時,極少數有這麼立即又強烈的感受。

張博問小沖 "剛剛那一下,你感覺到了嗎?"

 

"有~有一股熱氣瞬間跑過全身,身體和情緒上都舒服多了~"

 

"好了,放鬆心情, 用心準備。教給你的武功心法這次可以試試,不是,教給你的東西,考試可以試試。"(張博自爆自己是武俠劇看得太多,絕世高手境界就是心中有劍,勝似手中有劍!)

 

開學第一周後,小沖來找張博調理。媽媽這時分享他其實原本開學前就想來調整,因為上一次調整完後,竟出乎意料地考了校排新高點;不過小沖提到想再來的時候已經過了張博周末的營業時間,這開學一考,就沒上回那麼好。所以再來調整一下。

 

"其實是小沖自己夠努力,我們只是在心態上做了些調整。其實這些心理調整與自我對話的技巧也很廣泛的運用在運動場,表演場上。好的實力,加上強大的心理素質,有自信,頂得住壓力才是運動員/表演者最後成功的關鍵。如果沒有實力,自己又不努力,誰也幫不上甚麼。下次考試不用怕,教過的心法一律都適用。不要覺得需要依賴我。重點是要自己真的有努力!"

 

每次幫客人做情緒的調整後,張博都滿期待客戶的反饋。有時候可能會帶來讓人意想不到改變。也有客人會問應該會有甚麼反應/感覺? 其實每個人都完全不一樣,我也沒有標準答案。坦白說多數人不會馬上就有感覺,更多人需要一段時間的沉澱與醞釀。身心都能舒服最好。因為有些時候"心"才是讓自己受限的主要羈絆。讓心自由,機會自然無限大。甚麼(好)事都有可能會發生!  

 

最後,考試也只是一種驗收學習成效的方法之一,別看得太重。考不好沒關係,最後有學到了才是要緊的。抑或者早點認清自己的強弱項在哪裡。正所謂每一次挫敗,都能成為下次成功的基石。每回考試都厲害的學霸,只有極少數人能當。但是天生我材必有用,找到自己喜歡, 有興趣,願意學, 甚至可以做為維生技能的專長更重要。記住,武俠小說中最終練就蓋世神功的大俠,一開始都不是以練就神功為目標。但最終都是因為堅持住心中的那個信念與真善價值,結果陰錯陽差,因緣際會下反而練就神功,多了一種附加價值罷了。厲害的是這種附加價值,想擋還擋不掉呢! 持住自己心中那把劍吧! 祝福還在奮鬥的考生與家長們!

 

#我不是教作弊  #也不是教你詐

#我也沒有特異功能

#也沒有要開補習班

#我只能推人一把  #自己不跑的話我也推不動

#天助自助者

#潛意識調整  #情緒調整  #脊背調整

#轉個念好事會發生

#CHIROPRACTIC

#脊骨神經醫學

#脊醫博士張軒彬

arrow
arrow

    脊醫張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