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獨補充維生素D無法增加骨質密度或減少年長者跌倒誘發的骨折。愛丁堡大學人口健康中心研究員托德拉圖指出,研究顯示,單單補充維生素D對年長者的骨骼健康幫助有限。

托德拉圖指出,透過統合分析綜合實證性較強的研究結論,單獨補充維生素D在年長者骨骼方面的作用並未顯示明顯有益,也不會影響死亡率。

至於年輕人是否需要積極補充維他命D,也有爭議;專家指出,年輕人很少需要補充維他命,但部分人仍可考慮補充適量維生素D,主要因為很多人從食物中無法攝取足夠的維生素D,而有些人又很少接觸陽光。

研究指出,少曬太陽的人體內的維生素D水準偏低。

至於補充維生素D預防癌症或心血管疾病的說法,也尚未獲得確切的證實。除了食用營養均衡的食物外,同時也要搭配運動、曬曬太陽,才能幫助維持體內維生素D的濃度。研究人員指出,即使補充維生素D,也要配和均衡飲食,但習慣透過補充來攝取維生素D,不能服用過量。補充維他命對健康實質作用仍待進一步研究。

---------------------------

 

相關閱讀

全身垂直式震動治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骨質疏鬆 維生素D
    全站熱搜

    脊醫張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