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李盛雯╱台北報導】

躺著也能瘦,是追求瘦身人士的夢想。美國、加拿大脊骨神經科專業醫師黃如玉推廣的「纖體枕」,在國外盛行已久,用來幫助運動員、健身教練和物理治療師減緩肌肉痠痛,適當使用可改善體態,讓身體更健康、身材更好。

黃如玉指出,纖體枕藉由滾筒形狀有彈性的材質,來伸展、強化和平衡肌肉。為了便於攜帶和收納,又衍生出充氣型款式,在日本稱為「骨盤枕」,作為強化骨盆健康的輔具。這種鍛鍊方法可有效容易緊實手臂、腰部、臀部和腿部,改善體態。

纖體枕的動作以放鬆和伸展為主,簡單舒緩,適合沒有運動習慣或剛開始瘦身的人持續練習。充氣式材質便於隨身攜帶,平常可作為靠墊,一有需要或空閒就可拿來做運動。

將纖體枕擺放在特定部位,運動時使用到的肌肉群就會跟著改變,讓局部肌肉獲得更深層的鍛鍊,加強緊實、雕塑。同樣的動作加入纖體枕,會加強平衡或完成的難度,使鍛鍊效果加乘。

藉由纖體枕輔助,能把歪斜的骨骼調為正確弧度,讓拉緊的肌肉回復正常伸展,接著再練習各種運動,事半功倍並矯正體態,讓骨骼、肌肉和脂肪各自歸位,使身體循環代謝正常運作,有助健康。

黃如玉一直從事全民保健教育和推廣工作,希望更多人透過正確知識與觀念,建立美好生活習慣,達到更理想的健康狀態。她也是個人運動教練和體重管理顧問,大部分學員上門,都是為了修正體態的錯誤,減緩長期的疼痛不適,但有不少人發現,體態改變後,身材也變得更修長,寬厚的臀部變窄了、虎背熊腰不見了,連洋裝、裙子穿起來的感覺都不一樣,甚至原本穿不下的褲子都變得寬鬆。

有運動習慣的人,搭配纖體枕來鍛鍊肌肉,可提高難度而加乘效果,動作變化也會更靈活豐富。別小看這個吹氣式的小抱枕,它具備彈性、造型與材質,只要按照正確方法使用,可更有效率改善錯誤體態,讓身材變得勻稱,對於不喜歡運動或懶得運動的人來說,不失為躺著就能瘦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脊醫張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