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網路上流傳一位澳洲脊骨神經科醫師矯正嬰兒的影片,片中的女嬰因為晚上一平躺就哭鬧,無法正常睡覺,醫師檢查不出原因而懷疑可能有腸絞痛的情況,父母轉而向知名脊骨神經科醫師Dr. Ian求助,經過詳細的評估與檢察,在女嬰的脊椎輕快地矯正了一下 "啪"的一聲! 把大家嚇了一跳。一周之後回診女嬰已經可以正常地睡覺, 原先無法仰躺,溢奶的狀況也改善很多。右上背腫脹的情況也消失了。

baby.png

   
轉貼的網頁僅擷取部份片段,捨去醫師評估與追蹤後續的狀況,造成許多網友的誤解,對於嬰兒脊椎發出聲響感到震驚而留言,"唉阿!這樣嬰兒脊椎不會受傷嗎?" "這是密醫吧 !腸絞痛干脊椎甚麼事? " "怎麼可以這樣壓嬰兒的脊椎!?"事實上脊骨神經醫師在歐美是僅次於西醫與牙醫的第三大醫師團體。經過嚴謹的醫學教育與專科訓練。由專業的脊骨神經醫師矯正是安全有效的。脊骨神經學矯正的手法相當多元,也並非每一次的矯正都會有聲音。而脊椎發出的聲音是關節囊中釋放出來的氣泡聲響。與折手指節時發出聲音的情況類似,精準的脊醫矯正不會傷到脊椎。然而脊醫完全不是依賴是否有聲響來判斷是否達到矯正脊醫分別以不同手法矯正嬰兒。矯正嬰兒的手法或方式都相當的輕,就如同用手壓在眼球上的力道而已。


嬰兒還不會說話,身體不舒服就是用哭來表達。造成腸絞痛的原因不明。脊骨神經醫學認為脊椎錯位(subluxation)干擾神經系統,可能影響腸胃蠕動問題。另一則藉由脊醫矯正脊椎大幅改善腸絞痛的新聞提供參考。國外研究也發現藉由脊骨神經醫學矯正確實可以改善嬰兒腸絞痛的情況。

新聞報導

  


才剛出生幾天的嬰兒怎麼可能會有脊椎錯位的問題? 其實胎兒當還在媽媽子宮中的時候,若有胎位不正的情況,就有可能影響胎兒脊椎的位置。常見的臀位、橫位、臉位都可能造成不同脊椎位置的壓力。生產過程對胎兒本生也是一種壓力,通過產道的擠壓、醫師接生時對頸椎的拉力,更者需要吸盤吸出的頭部的嬰兒都是脊椎的創傷。 另外幫嬰兒換尿布時抬腳的狀況也容易造成胸腰椎部位的壓力。脊骨神經學的目的就是提供最自然,不依靠藥物來移除脊椎上的壓力,讓神經系統免於干擾,藉由身體自癒力來改善身體不適的情況。


脊椎矯正是非常專業的醫學。請由專業評估後矯正。請勿在家自行嘗試!

張博士解釋為何BABY需要脊骨神經學調整


   

arrow
arrow

    脊醫張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