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新研究發現,女性如果有扁平足,較容易出現下背痛困擾,研究指出,有扁平足的女性出現下背痛機率比足弓正常、足弓較高的人增加百分之五十。

研究資深作者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希伯來老年生活研究所瑪莉安‧漢娜指出,當女性出現下背痛,有時問題不只在於背部,足部健康也與背部情況息息相關。

過去研究顯示,全世界大約每五個人就有一人有下背痛困擾,最新研究發現,這可能與站姿、走路時的足弓形狀大有關聯。研究成果已發表於「風濕病學」期刊。

研究人員以一千九百三十名男女為研究對象,參與研究女性平均年齡六十歲,其中有百分之三十八的人有下背痛問題。研究人員測量每個人站姿足弓角度,然後再請這些人走過一個內藏感應器的毯子,這樣就能測量他們走路時腳尖、腳跟所承受的壓力。結果發現,女性走路時,如果本身有扁平足、外翻足問題,就比較容易出現下背痛,只有女性有這種現象,男性則沒有。

漢娜分析,當扁平足的人走路時,其他肌肉會跟著用力,以彌補扁平足施力異常問題,而這樣便容易出現下背痛。研究作者建議,如果使用矯正器矯正足弓角度,或可幫助改善下背痛。

版主案: 不良的足部力學傳導會影響膝蓋、骨盆、腰椎甚至頸椎。在筆者的臨床經驗上是男女都適用。

485951_10151340021565690_570634677_n  

相關閱讀: 婦產科醫師的下背痛

              膝蓋痛與骨盆的關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扁平足
    全站熱搜

    脊醫張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