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骨神經醫學(Chiropractic)是在歐美一門注重免打針、免吃藥、免手術的一種醫學,已有百年以上的歷史。注重的是從生理上、心理上、化學上的一個平衡以達到身體提高自我修復的能力。

最剛開始也是這門技術最重要的工具就是 “手”。然而隨著科技的進步,很多由脊骨神經醫師(Doctor of Chiropractic)研發出來的輔助工具也成為他們手的延伸。這些看似簡單的器具,確隱藏著許多的理論基礎。經由脊骨神經醫師操作之後,竟有不可思議的效果。以下簡單介紹由脊骨神經科醫師發展出來最常用的幾項工具。

擺位枕:擺位是最脊椎矯正最基本的功課,脊骨神經醫學有一套針對不同情況而定的擺位系統,利用擺位、重力、感覺統合的理論達到矯正的目的。

1169998694.jpg


椎體活化器:原先是牙科器具後來經過Dr. Fuhr改良後並研發出另一套利用骨盆位移造成的長短腳的評估/治療方法。

1169998697.jpg

電動槍:有不同的接頭以針對不同部位,還可調整連擊頻率。

1169998698.jpg

電動脊椎舒壓床:利用電動床的運動及患者適當的擺位達到脊椎減壓。

1169998695.jpg

肌內效貼布:特別針對軟組織的一項工具,詳情請看部落格相關文章。

1169998693.jpg

脊骨神經醫師(DC)是目前接受最完整的脊椎矯正教育的一群專業人員(學士後四年半)。世界衛生組織(WHO)規定,西醫(Medical Doctor,MD)實行脊椎徒手矯正仍需經過相關課程訓練時數達2200小時。脊骨神經醫師除了具備西醫的相關知識外,更運用脊醫的哲理。脊骨神經醫師會依照每個人情況採用最適合的技術。

張軒彬/ChiroChang
美國脊骨神經醫學博士&物理治療師
台中/台南倍康脊背諮詢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脊醫張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