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4623_10151614620590690_392661756_n脊骨神經醫學有一派理論認為骨盆是脊椎的基石,骨盆一但不正,上面的腰、胸、頸椎全部連帶
都會受到影響。

骨盆的歪斜也會造成功能性上的長短腳。嚴重的骨盆歪斜由肉眼很容易就
看的出來骨盆兩邊不等高。趴著的時候屁股一高一低的(如圖)。輕微的骨盆歪斜可由X光的分析、觸診、以及腳長變化來判定。

為什麼會骨盆歪斜呢?常見的原因不外乎外力的撞擊或長期的姿勢不良之外,女性方面很常見到於生產時因為赫爾蒙的作用,使得骨盆持續較為鬆弛,因此容易造成歪斜。

而男性則常見到另一個很傷害骨盆相對位置的一種壞習慣,那就是把皮夾放在褲子後方的口袋!把皮夾放褲子後方口袋在站的時候或許影響不大,但是坐下來的時候,其中一邊的骨盆就慢性長期的受到皮夾向上、向前的推擠,也會因為皮夾的位置而改變正確平衡的坐姿。所以男性朋友們,改掉這個壞習慣吧!
 1169974363.jpg    
作者:張軒彬ChiroChang

美國脊骨神經醫學博士&物理治療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骨盆歪斜
    全站熱搜

    脊醫張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