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台灣體育大學(台中)副教授駱明瑤研究發現,運動員用來治療運動傷害的肌內效貼布,有減肥效果,貼在肚臍四周連續兩個月,可消除「鮪魚肚」。
記者林秀美/攝影

減肥有新妙方!?國立台灣體育大學(台中)體育系副教授駱明瑤研究發現,運動員治療運動傷害的貼布,有減肥效果,只要貼在肚臍四周持續兩個月,平均腹圍縮小六公分、脂肪減掉四公斤,讓「鮪魚肚」消失。

這種貼片不是坊間用來治療跌打損傷的狗皮藥膏,也不是藥房市售的鎮痛貼片,而是運動選手專用的「肌內效貼布」。

國泰醫院物理治療師簡文仁表示,肌內效貼布適應症是止痛和消腫,物理治療在臨床上應用很多,至於有沒有減重效果,應以嚴謹的科學研究方法證實。

駱明瑤是國內第一代足球木蘭隊「國腳」,曾赴美進修運動傷害,兩年前在東京、香港的國際學術研討會上初步發表貼布減重新法,受到重視,仍持續進行這項研究,要蒐集更多的案例印證。

肌內效貼布依治療功能不同有多種顏色,她採用膚色貼布,以螺旋狀環貼在廿四名受試者肚臍四周。他們平均年齡四十一歲、體重六十八點卅六公斤、體脂重廿三點三八公斤;貼後兩個月,腹圍縮小約六公分,體脂重下降四公斤。

「肌內效貼布不含藥,而是利用貼布的彈性張力,以及肌肉震動原理,促進血液循環、新陳代謝及腹部脂肪運動,達到減脂效果」。

駱明瑤說,每周更換一次貼布,期間飲食、運動等生活作息照常;僅不到百分之二對貼布產生過敏反應。

駱明瑤說,市售的肌內效貼布種類繁多、療效各異,且貼時有手法技巧,一般民眾欲減重,最好經專家指導。

【2009/06/01 聯合報】@ http://udn.com/

==========================================================
(中時影音電子報)http://video.chinatimes.com/video-cate-cnt.aspx?cid=10&nid=8385

==========================================================
版主案:
要是肌內效貼布的發明人 Dr. Kase知道他的貼布有這一種減肥的可能性 一定相當有趣
駱教授同時指出目前仍是理論階段 不保證對每個人都有效 
還需要有嚴謹的臨床實驗與證明才能確定 
貼匝法與貼布品質本身有很大的影響
醫界普遍的看法認為以貼布減肥的方式 不鼓勵 但也不反對...
總之 想嚐試的民眾一定要由訓練過的醫療人員實施貼紮
相關閱讀 :肌內效貼布
                

             減肥運用理論基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肌內效貼紮 減肥
    全站熱搜

    脊醫張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