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林左臉疼痛 ,包括上顎牙齒疼痛 。已經長達兩個多月。 這段期間看過牙醫 。牙醫並未發現牙齒明顯的病灶, 之後又看了耳鼻喉科, 以及神經內科醫師, 安排做了一系列的腦部檢查,以及相關檢測 ,排除腦瘤等嚴重病灶之後,最後被診斷是三叉神經痛。 神經內科醫師給小林止痛藥還有一些抗癲癇的藥物。 在藥效期間的確有減緩疼痛。 但是只要一過了藥效期間或停止吃藥,這種強烈的左臉疼痛馬上又會出現。 整個睡眠品質也變得非常糟糕 。小林就用藥物控制了一個多月之後發現, 左邊的手腳也都接連開始出現刺麻的感覺。 小林發現狀況不對,這時候才轉由Doctor of Chiropractic來評估。

 

檢查的時候發現小林的頭不自覺地一直是右側偏。 從背後觀察右邊的脖子上有一條很明顯的皮膚皺摺。 仔細詢問一下小林平常生活習慣以及工作的環境。 發現小林平常就都是坐在沙發上看電視,尤其在這次左臉疼痛開始之前幾天, 因為長時間關注世界杯足球比賽,有連續好幾晚都是側臥在沙發扶手上看比賽, 還不小心睡著。

 

經過脊骨神經醫學調理矯正之後, 小林回去的睡眠狀況立刻大幅改善,左臉的疼痛, 還有左手左腳的刺麻感都大幅減少。 小林自然站立時, 外觀上頭部歪斜的狀況也改善很多, 原先脖子上的那一條皺摺已經完全看不見。

頸椎歪斜矯正前後-1.jpg

 

為什麼脊骨神經醫學可以改善三叉神經痛的機轉,我們在之前的文章已經有簡單的說明過,有興趣的網友可以到這篇文章的網址繼續閱讀。

牙痛?三叉神經痛?顳顎關節痛?還是耳朵痛? 

不過這一個讓我們要學習到的是,很多日常生活常見的不良坐姿以及習慣,的確有可能造成很嚴重的後果。 像是在沙發上不良的坐姿或是側臥在沙發上扶手,可能對頸椎已經明顯過高而造成壓迫。 如果這個時候的症狀很明顯是在脖子或者是肩,手臂,可能起初就會朝頸椎的方向去着手治療。 但如果症狀不是典型頸椎神經壓迫的症狀,很有可能就會偏離正確的治療方向。

 

常見可能與頸椎相關, 但可能被忽略是由頸椎造成的症狀包括: 三叉神經(臉)痛、顳顎(下巴)關節痛或有聲音、耳塞、頭痛、膏盲痛 、喉嚨卡卡有異物感、心悸、胸悶、自律神經失調...等等。然而, 這些看似好像跟頸椎沒有關係, 所以可能會找了很多不同科別的專科醫生, 但是還是沒能根本解決問題。 而頸椎歪斜的時間久了 也會衍生第二級或甚至第三級的代償性問題,像小林就是等到開始出現手麻與腳麻的問題。 才開始驚覺是不是脊椎有壓迫問題。因此才找對了方向。

 

貼心小提醒

 

一、沙發癱坐坐得爽,頸椎整組全壞了。

       你不知道的隱藏低頭姿勢,比一般低頭姿勢更傷頸椎!(必讀!!!)

二、非典症狀需認識,找對專業才省事。

三、藥物只能來應急,結構問題若未決,時間越是拖越久,整個骨架全歪斜!

 

案例提供:NSC

 

牙痛?三叉神經痛?顳顎關節痛?還是耳朵痛?

arrow
arrow

    脊醫張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