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新研究發現,久坐很容易傷害心肺健康,就算平常有運動習慣,也是一樣。久坐兩小時,就會抵消運動二十分鐘所帶來的好處。研究人員建議,民眾坐著辦公、處理事情、看電視、開車、打電腦、閱讀時,一定要多找機會起身動一動增加活動量,以維持心肺功能健康。

這項研究近日已發表於線上版「梅約醫學中心學報」

美國德州大學西南醫學中心研究團隊以美國健康與營養調查報告(NHANES)中的兩千兩百二十三人為分析對象,觀察他們的身體健康狀況、運動習慣與靜態行為是否有關聯性。所謂的靜態行為是指這些動作能量支出很低,像坐在椅子上、開車、看電視、閱讀等都是靜態行為。研究顯示,靜態行為本身就會影響心肺健康,與一個人有沒有運動習慣沒有關係。

研究資深作者內科與臨床科學助理教授賈瑞特‧貝瑞表示,過去研究發現,靜態行為可能對心血管健康極為不利。這次研究進一步發現,靜態行為會使心肺功能變差,進而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研究第一作者賈奎琳‧庫琳斯基表示,這次研究也發現,坐一段時間後,就算只是稍微活動一下筋骨、改變一下動作,都是好事情,也可以邊講電話邊走路,或站著講電話,甚至來回走來走去都對健康很有好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脊醫張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