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醫學研究報告指出,婦女懷孕期間服用止痛藥「對位乙醯氨基酚」(Acetaminophen),寶寶將來出現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等行為問題的風險將提高。

「美國醫學會小兒科期刊」(JAMA Pediatrics)網路版今天刊登來自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亞利桑那大學(University of Arizona)和丹麥阿爾胡斯大學(University of Aarhus)等地研究人員組成研究團隊發表醫學研究。

研究主題為檢視胎兒時期透過母親接觸到「對位乙醯氨基酚」,是否增加孩子日後出現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或過度活躍症(hyperkinetic disorder)等行為問題的風險。

研究人員以一九九六年至二○○二年之間,「丹麥全國生產中心」(Danish National Birth Cohort)列檔統計的六萬四三二二對母親與新生兒做為研究對象,調查這些婦女在妊娠期間是否使用「對位乙醯氨基酚」。

當這些婦人所生的孩子屆滿七歲時,研究人員再進一步針對孩子行為模式、是否出現反社會行為訪查。

統計顯示,逾半數受訪婦女表示懷孕期間曾服用「對位乙醯氨基酚」,所生孩子七歲時,被診斷出有過度活躍症、使用注意力不足過動症控制藥物或出現注意力不足過動症行為風險相對增加。

--------------------------------------

版主案:

歐美許多孕婦在孕期間的痠痛問題都尋求脊骨神經科醫師的協助,以不打針、不吃藥的方式達到舒緩的目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止痛藥 孕婦
    全站熱搜

    脊醫張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