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管疾病高居國人死因第二名,其中冠狀動脈心臟病(冠心病)又是心臟病死因中的主因,治療冠心病方法有藥物治療、皮下冠狀動脈介入治療、外科繞道手術3種,但有10%的病患是合併糖尿病患者,因冠狀動脈瀰漫性病變,只能靠藥物減少心絞痛,是冠心病族群中最缺少醫療資源者,高雄長庚醫院以「心臟震波儀」的體外按摩心臟方式,減少這類患者的心絞痛。

冠心病治療有新突破!高雄長庚醫院心臟內科傅懋洋醫師表示,「心臟震波儀」是種高頻率的聲波,透過震波對心臟肌肉的刺激,讓心臟增生新的細小血管,改善心肌血流的灌注,減少心絞痛或心臟衰竭的發生。

傅懋洋醫師以高速公路來比喻,當心臟的高速公路塞車時,就要另闢其他道路來讓血流暢通。治療時震波以每平方毫米0.09毫焦耳的能量釋出,每次心肌將有3個以上的點,每點接受震波100下的治療,整個流程約1小時,一星期打3次,休息3個星期再打3次,整個療程是打9次,預計半年可看到成效。「心臟震波儀」已通過衛生署許可,並進行人體試驗,目前國內已有32個病患接受試驗,超過7成受試者心絞痛次數減少,受試者蘇先生說,他氣喘、胸悶症狀有改善,運動時間可拉長,而且心情壓力也放鬆不少。

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冠心病治療新突破-體外按摩心臟-10220505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脊醫張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