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l 因為持續一年多的肩頸痠痛來求助,又常伴隨的胸悶與上背痛。當評估心肺狀況與血壓時,Will看著手指上的血氧濃度監測器,竟莫名地流下眼淚。細問之後才發現原來Will的愛妻約莫在兩年前因病過世。在醫院的最後那段時間,妻子手上一直帶著血氧濃度監測器。看到這機器,讓他想起了那一段刻骨銘心回憶。
 

這個極可能又是一個心理影響生理的個案。初次先做了情緒與潛意識的評估與調整後,Will隔一周回來看看狀況。第二次來調理時,表示肩部與胸悶的狀況改善許多。但是頸部還是非常不舒服。評估發現Will仍有相當的心理障礙。在做完第二次的情緒調理之後,他留著淚水開始訴說著過去的那段故事。

 

Will自述本身有些與生俱來的特殊能力,能夠和"靈界"溝通,過去也靠著自己的這個特殊的能力,幫助過許多人改善生理病痛與其他問題。自己也鑽研順勢療法、能量醫學,與其他許多輔助醫學...的知識。也因此靠著這個特別的能力,夫妻兩人在這事業上也有一番成就。就當事業在巔峰的時候,原先毫無健康問題的妻子,突然倒下,竟然被診斷已經是癌症末期。當時醫師表示她撐不過三個月。

 

Will決定靠自己的力量救愛妻。他拒絕所有西醫治療、西藥以及侵入性的檢查/治療。靠著自己特殊的靈療能力,(筆者目前暫稱為靈療”),配合草藥與順式療法,竟讓妻子與癌症相安無事的超過八個多月。

 

但是,妻子的身體還是相當虛弱。之後還感冒併發了肺炎。即使入了院,Will還是堅持不用西藥治療。這一晚,妻子血氧濃度下降,呼吸也變得急促。醫師說服了Will使用抗生素治療。不料,注射抗生素後,竟立即產生嚴重的過敏反應而休克。最後經搶救無效而過世。Will對此一直非常的自責,若當初守著原本的堅持,說不定有不同的結果。

 

自從愛妻過世之後,Will工作上完全停擺了一年多。自己心中對"神"充滿了怨憤,為甚麼祢不救她!!??”  更有好幾次與妻子用的感應溝通。祂()說:很這一生感謝Will陪伴,尤其是最後生病這段時間。但生死有命,或許是塵緣已盡。終究還是無法逆天。沒被癌症帶走,結果還是用了另一種方式離開了。祂一點都不怪他。希望Will振作起來,好好照顧自己與孩子。

 

Will 留著淚告訴我這一段傷心的故事。雖然祂不怪我,但我還是沒辦法原諒我自己! 周邊的許多親友,甚至是孩子至今都一直認為,就是我起初不依照醫師的建議治療癌症,而害死她。但是這些心理的痛苦和委屈,Will卻從沒和別人提過,即使是對自己的孩子。自始至終一個人默默地承擔。但我很意外的是,他居然對才見第二次面的我,吐露了這麼多心底話。

 

這一天晚上,下班前,Will打電話特地來道謝: “張博士,果然心病還要心藥醫,我自己生理上的問題,我都還能用自己的方式處理,但是我的心結一直打不開。謝謝你今天的情緒調理。還花這麼長的時間聽我發牢騷。今天傍晚離開之後,我覺得心底整個鬆了,扛在肩上的重擔突然不見了,整個肩頸背完全都不痛了。太感謝了。

 

再一次體驗到心理與生理交替影響的實例。前幾天收到朋友轉發的連結-有關情緒與疼痛的關連。再看看這個案例果真還滿符合的。

  1. 頸椎- 需要去原諒某人/某事/或自己。
  2. -有相當沉重的情緒負擔。
  3. 上背-缺乏情感上的支持。(配偶、親人、朋友、宗教)

原文連結: http://top4homeremedies.com/12-types-pain-linked-emotional-states/

提供大家參考

emotion pain.JPG

 

Will的親身故事整整說了兩個鐘頭,遠比上述更加精彩。像是真實體驗了一齣人生的八點檔。但基於保護個人隱私,情節與內容已做適度調整。

 

其他參考閱讀

一個夢,帶走了我的痛

收驚!? 神蹟!? 還是情緒障礙!?

從脊骨神經醫學層面談被忽略的心理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脊醫張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