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止痛藥恐影響性生活。一份小型研究曾發現,注射鴉片類止痛藥的患者中,約九成五的男性及六成八的女性感到性慾降低的情形。

研究人員指出,部分止痛藥恐影響荷爾蒙水準,對男女性慾都有影響,在七十八名接受鴉片類止痛藥注射的民眾,發現有高比例的男女出現性欲減退的困擾,研究已刊登在《臨床內分泌與代謝期刊》。美國性醫學講師羅拉伯曼指出,甚至連部分避孕藥也會影響女性的性慾。

統計顯示,四十歲男性約兩成有性功能障礙,每五個男人就有一個有性功能異常,隨著年紀增加遞增,其中三成出現性功能障礙問題者伴隨有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等問題。如果不積極治療,長期下來也可能影響維持性生活的意願。

生理因素造成的性功能異常表示健康可能出現問題,舉凡血管硬化、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內分泌退化、甲狀腺素分泌過高或是不足等等。

一般來說,對於沒有特殊疾病或未服用藥物的人,生活飲食才是影響性生活的主要因素。忙碌可能讓雙方無興致,而當睡眠充足,心情輕鬆,性生活通常比較順利。可見影響性愛頻度的因素相當多。研究發現,不少年輕人性功能異常的主要原因不是生理原因,而是心理上的因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止痛藥 性功能
    全站熱搜

    脊醫張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