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華盛頓15日電)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今天敦促醫師,別再開每錠含325毫克以上「對位乙醯氨基酚」(acetaminophen)的處方藥給病人服用,原因是這種止痛、退燒成分可能傷肝。

Vocodin和Percocet等處方止痛藥可能含有對位乙醯氨基酚,如果和泰諾(Tylenol)等其他常見的減痛藥一起服用或以酒吞服,可能造成危險。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 FDA)說:「目前並無資料顯示,一次服用325毫克以上劑量的對位乙醯氨基酚所帶來的好處,會超過其造成的傷肝風險。」

FDA說:「限制一次服用對位乙醯氨基酚的劑量,能降低非蓄意服藥過量致使嚴重傷肝的風險,服用對位乙醯氨基酚過量可能導致肝衰竭、需要肝臟移植,甚至死亡。」

成人每天可接受的對位乙醯氨基酚上限是4000毫克。

為避免超標,FDA呼籲病患,一次不要服用1種以上含對位乙醯氨基酚的藥物,如果1天飲用超過3單位酒類,也要避免服用含有這種成分的藥品。

食品暨藥物管理局2011年要求製藥廠商,將每錠或每顆膠囊內含的對位乙醯氨基酚限制在不得超過325毫克,以保護消費者。(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止痛藥
    全站熱搜

    脊醫張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