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譯魏國金/綜合外電報導〕阿根廷汽車技工荷亥.歐東(Jorge Odon)發明出比傳統產鉗、真空吸取器等還安全的分娩輔助器,協助困在產道的寶寶安然出世。

59歲、完全無醫療背景的歐東說,7年前某一天,他看到YouTube上一段以雜貨店塑膠袋取出空瓶內軟木塞的影片,激發出他的靈感。於是在廚房內以女兒的洋娃娃權充困在產道的嬰兒、玻璃罐充當子宮,妻子縫製的布帶與袖套當做救命器材,開始進行試驗。

名為「歐東器材」(Odon Device)的輔助器,利用一個尖端為漏斗狀的「插入器」,確定器材正確放在寶寶的頭部,然後助產士將聚乙烯管套罩在寶寶頭部,並灌入少量空氣,接著拿掉塑膠插入器,助產士利用管套將寶寶頭部牽引出產道,管套塗抹有潤滑劑,使寶寶容易從母體出來。上述過程減少寶寶頭部與產道間的接觸量,因此被認為也將減少分娩過程中的感染意外。

「歐東器材」已安全測試於30名自然分娩的阿根廷產婦,首批試用的產婦韋拉說,2年前生產時,她的寶寶重達4公斤,「這個器材真的很有幫助,寶寶的頭在我用力推第二次就出來了。」

這項產品已獲世界衛生組織(WHO)支持,將在100餘名中國、印度與南非自然分娩產婦進行測試,之後將擴大至170名難產婦女。

根據統計,全球每年約有1億3700萬件出生案例,約560萬個寶寶是死產或出生後很快夭折,約26萬產婦在分娩中死亡,其中寶寶頭部太大或產婦筋疲力竭而停止收縮造成的難產是主因。醫界專家表示,該器材可望拯救許多貧窮國家的寶寶,並減少富國的剖腹生產數。

 

 

版主案:嬰兒分娩時不當的過度拉扯對於頸椎都是一種傷害。It's a good idea to check with a pediatric chiropractor!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分娩輔助器
    全站熱搜

    脊醫張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