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drs.com】如果你有痛風,你可能會想繼續吃肝臟,避免披薩中的鯷魚。
  
  痛風是一種關節發炎,影響了近300萬名美國人。美國風濕病學會指出,當體內的尿酸過多,會導致尿酸結晶沉積在關節,造成痛風;普林分解後變成尿酸,在人體的組織與許多食品中都有普林。
  
  通常第一次痛風發作都是在大腳趾,腳趾會變為紅色、變熱、腫脹,而且非常痛;痛風也較常發生在過重的男性、飲酒過量者、或是吃太多高普林食物的人。
  
  普林含量最高的食物包括肝臟、內臟、野味、沙丁魚、貽貝類、鯷魚、鯡魚、以及啤酒;含適量普林的食物包括紅肉、雞肉、魚、蘆筍、蘑菇、豌豆、蠶豆、扁豆、花椰菜、以及菠菜。
  
  有篇研究顯示,吃普林含量最高的人,痛風發作的風險比那些吃最少的人增加了近5倍。
  
  科學家們追蹤633位痛風患者一年,在線上監測他們的健康,其中有超過四分之三的參與者是男性,平均年齡為54歲。他們要提供痛風發作前兩天內,會導致發作的所有可能誘發物資訊、症狀、以及服用何種藥物來控制病情。沒有發作時,每三個月提供一次同樣的資訊以作對照。
  
  研究人員發現,吃富含普林食物的人較快引發痛風,通常是在吃了普林較高的兩天內發作。當普林的來源是動物性食物時,痛風發作的機率更大。雖然富含普林的飲食一直被認為是經常性痛風發作的風險因素,但這是第一次大規模的研究來探討並量化它。
  
  避免或減少富含普林的食物,尤其是動物性來源,可能有助於減少經常性痛風發作的風險。
  
  這篇研究刊載在風濕性疾病誌(Annals of the Rheumatic Diseases)中。
  
  資料來源:http://www.24drs.com/webmd/chinese_t.asp?page=1&who=091e9c5e80a7d407

新聞來源:http://news.msn.com.tw/news2688349.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脊醫張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