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都覺得比較瘦的婦女,罹患骨質疏鬆的機會比較高,但如果你是小腹婆的話,也得要當心!一份美國的研究指出,腹部的脂肪有害骨骼健康,也就是說婦女腹部脂肪越多的話,會提高罹患骨質疏鬆的風險,蘋果體型的婦女可要提高警覺。

小腹婆、水桶腰,不但影響心臟功能,高血壓、糖尿病容易上身,而且還跟骨質疏鬆有關,美國有研究發現,婦女腹部脂肪有害骨骼健康。台大骨科教授楊榮森:「腹部的脂肪對骨骼來講,並沒有一個大太的荷重作用,這地方脂肪太多的時候,其他骨骼代謝會變差,所以沒有辦法讓我們維持正常骨密度。」

骨骼中的脂肪越多,婦女骨密度越低,內臟脂肪越多,骨密度也可能較低,醫師提醒,蘋果體型的婦女要提高警覺,因為不管是20歲還是停經後,腹部脂肪越多,骨鬆的機會就越高。

國內統計50歲以後,女性骨質流失嚴重,骨質疏鬆罹患率增加為20.2%,男性則為8.9%。楊榮森:「(腹部脂肪)一般並沒有真正的統計數字,大概增加2倍、3倍跑不掉,骨鬆因為它沒有徵兆,所以稱為隱形的疾病,通常等到骨折斷掉了才發現,所以骨鬆這情況,要做骨密度檢查才了解。」

不想讓隱形殺手擊倒,醫師建議,多運動、補充鈣質以及維生素D,才能真正的保骨。

已上摘錄自TVBS新聞2011/10/26
-------------------------------------------------
其他骨質疏鬆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脊醫張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