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隔幾年我就放下工作到美國去進修一段時間

不但花時間更是一筆大花費
很多人都問我這樣值得嗎?
學習新東西總是一種長期的投資
這次當然也有不少新的收穫 
相信對於知識與技術 還有對於患者的照料的增進
這些都不是可以用金錢來衡量的
也希望把更多脊骨神經醫學(Chiropractic Medicne)的訊息帶給台灣的民眾
當然對於這段時間工作上的停擺造成大家的不便 也請大家海涵

跟大家分享這次美國行的一些經驗與心得
這次參加了幾各不同的課程與會議
最大的在紐澤西州是由紐澤西州脊骨神經醫師協會(ANJC)舉辦該州的教育課程與會議
規模之大 居然有七百多個脊醫師及相關醫療人員與會
會議中場午餐時間也與美國陸軍簽署由ANJC提供相關脊醫服務於軍隊 退伍軍人 軍眷...等等協定
會中還有國旗進場 唱國歌 宣讀簽約內容與攝影...等等
其實脊骨神經醫學早在多年前就已經融入軍醫院系統
足見美國陸軍正視脊骨神經醫療 並由多位軍方將領簽署擴及提供免費脊醫服務至一般脊醫診所





期間也拜訪了之前在美國的前老闆Dr. DeAngelo
他還是老樣子 很精實地經營著四個診所
家醫科 神內科 足科醫師 物理治療師 按摩師常駐診所內之外 
還有骨科 外科 疼痛科完整的轉診網絡 原先有的一樣沒少
沒想到現在診所內居然也有醫學美容了!


拜訪時Dr. D也讓我陪診 其中一個最近因車禍受傷案例開始治療
該案例治療數周後完全沒有好轉的跡象 
雖然完全沒有臨床證據顯示病人有神經症狀
也無任何癌症病史或家族史引導該患者需要進階影像檢查
但他獨排眾議地建議病人進行核磁共振(MRI)檢查 
結果在骨盆林巴結發現異常 轉診進一步檢查是已經是癌症三期
病患仍持續接數脊骨神經醫學治療她的疼痛問題 同時也開始癌症治療療程
她也很感謝Dr.D 發現她的癌症



診所的櫃檯小姐看到我也很高興地說
" Dr. Chang! You are one of our favorite doctors. We still receive phone calls from patients who want to see you."
不知道是不是客套話  不過知道我之前照顧過的病人都還記得我 還指名要找我 讓我也很感動
而且Dr. D的抽屜裡居然還留有我三年前的名片 還叫我再回美國一起打拼



還有很多對於脊骨神經醫學正面的消息與資訊
之後有時間在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脊醫張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