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3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聲肇紐約六日專電)密西根州醫師上月把一名青少年的幹細胞植入他受損的心臟,替「再生醫學」寫下新的篇章。波蒙特醫院(BeaumontHospital)手術小組說,他們從這名青少年的血液中抽取幹細胞,再把幹細胞注射到他的心臟。
醫師說,十一年級(約高二)的波恩維爾(DimitriBonnville)現在在家休養,恢復良好。不過,目前還無法斷定移植到心臟的幹細胞會不會如大家所希望的再生心臟肌肉和血管。

根據最新的醫學研究,從血液或骨髓抽出來的幹細胞應有「再生」的功能。數十項動物試驗和歐洲及日本初步人體試驗顯示,植入心臟的幹細胞可以恢復部份受損的心臟肌肉。

可是,幹細胞的研究還是充滿了一大堆的未知數,波恩維爾是否能夠完全康復,還得再觀察幾個月。

二月一日,波恩維爾在建築工地工作時,被一名同事的釘子槍射中,當時不知道釘子擊中他的心臟,醫院照X光之後才發現釘子離大動脈僅僅一公分。

醫生把釘子拔除後,他的心臟血管堵塞,導致心臟病突發,整個心臟超過三分之一的心肌細胞死亡。

醫師說,未注射幹細胞治療之前,病人的心臟還健康的部位尚能夠分擔敗死部位的工作,不過不能長久分擔下去,最後還是得換心臟才能活命。

目前在家休養的波恩維爾,遵照醫師囑咐不做激烈運動。他說,「我就待在家裡,吃飯睡覺,希望長胖。我感覺很好。

(http://www.dajiyuan.com)

3/6/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脊醫張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