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年921大地震重創了台灣的中部地區;十年之後,2009年莫拉克颱風創下百年罕見的驚人雨量重創南台灣。巧合的是這兩次天災前都正好有日全食。不知道這些巧合會不會有占星或算命的專家拿來預言或做文章?


1999年8月11日
 日全食/  1999年 921大地震

2009 年7月22日 日全食/  2009年 88水災 


然而兩次的天災同樣重創台灣、也引起國際媒體的注目,連遠在美國的友人看到 CNN新聞也打電話來關切。災後也看到台灣人互助的人情味。樓下的麵包店師傅在颱風天期間竟然開始烘培麵包來,路上行人稀疏,店面又鐵門半掩,顯然不是要做生意的。他說這些麵包不是要賣的,而是打算要送到災區的…。今天新聞中看到各大企業家的巨額善款,實在不是我們這市井小民能想像的。不管這巨額的善款或是及時的麵包對災民來說都是其實也希望能拋磚引玉,希望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幫助災民重建家園。在此發起一日捐的活動,希望大家能踴躍響應。


捐款單位一覽表:
(小心詐騙集團利用您的善心,請確實查證募款單位。)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2/5069114.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脊醫張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