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onal Board of Chiropractic Examiners(NBCE) 是由美國脊骨神經科醫師組成的國家考試委員會。目前除美國之外,承認由NBCE的考試效力的國家還包括加拿大、英國、紐西蘭、澳洲及法國。

美國脊骨神經科醫師所需要經歷的考試分為四個階段。前三個階段是屬於筆試部分,第四階段是術科部份。欲參加第四次國家考試,必須先通過所有前三次的筆試始可報名參加。考試期每年兩次分別於三月與九月。第一及第二階段分別有六個科目。每科目為110題選擇題, 時間為九十分鐘。第一與第二階段考試的科目中,一旦三科或以上不及格者須於下一回全部重來(全部六科)。若一科或二科不及格者,得於下次(三月或九月)補考不及格科目既可。


筆試考試科目如下
Part I : (Basic Science 基礎醫學)
General Anatomy(一般解剖學含胚胎學與組織學)
Spinal Anatomy(脊椎解剖學含神經解剖學)
Physiology(生理學)
Chemistry(生物化學及營養學)
Pathology(病理學)
Microbiology and Public Health(微生物學與公共衛生)

Part II :(Clinic Science 臨床醫學)
General Diagnosis(一般內科檢查診斷 另含耳鼻喉科,眼科)
Neuromusculoskeletal Diagnosis(肌肉-骨骼-神經系統疾病診斷)
Diagnostic Imaging(影像診斷學)
Principles of Chiropractic(脊骨神經醫學理論)
Chiropractic Practice(脊骨神經醫學應用)
Associated Clinical Sciences(其他診斷學包括老人醫學、皮膚科、婦產科、 小兒科、緊急醫學、藥學...等等)


Part III :(第三階段分主要是融合基礎與臨床醫學的應用)共220題
Case History(病史詢問)
Physical Examination(生理檢查)
Neuromusculoskeletal Examination(肌肉-骨骼-神經系統檢查)
Roentgenologic Examination(影像檢查)
Clinical Laboratory and Special Studies(臨床實驗室診斷學)
Diagnosis or Clinical Impression(診斷學)
Chiropractic Techniques(脊骨神經調整技術學)
Supportive Techniques(其他補充技術包括營養治療 物理運動治療等等)
Case Management(個案診斷與處理)

此外依各州法律以及個人選修項目得以加考生理治療學(Physiotherapy)與針灸(Acupunture)。
第四階段屬術科考試Objective structured clinical examination (OSCE). ,也就是醫學院的學生熟知的跑台考。每站於若干時間內必須完成該站的任務。依照站內題目不同,可能會有受過統一訓練的"病人"提供適當資訊。藉由實際問診、實施身體檢查、判讀X光片、血液、尿液檢查…做出最適合的診斷與處理。由主考官依照標準判定完成度、適當度、與成熟度給分。

The Part IV :Objective structured clinical examination (OSCE).
X-ray interpretation and diagnosis(X光片診斷判讀)
Chiropractic technique(脊骨調整技術)
Case management(個案診斷及處理)

通過國家考試之後 憑脊骨神經醫學院畢業證書及NBCE合格成績單至將來欲執業的州申請執照(可同時申請數州)。
之後依照各州法律跟規範,每年或每兩年必須要有一定的相關醫學再教育時數,才能夠再申請來年的執照更新。

 

脊醫考試.png
詳細資訊可參考NBCE官方網站。

有鑑定力的醫師考試

arrow
arrow

    脊醫張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